长长久久
微博:人类未知生物
ao3:liuruanruan

【ZeeSaint】两则小情书

《第一千零一次说我喜欢你》(明明视角)


——“你好,我是你的粉丝,我很喜欢你。”

——“我很喜欢Nong,对兄弟的喜欢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——"Pi love Saint."

他第一千零一次对我说喜欢的时候我们在一起了。

他不知道的是,他一千零一次的喜欢,我回应了他九百九十九次,明着的也或暗着的。

我或许拥有不了童年里那一千零一夜的故事,但我有幸获得了他一千零一次的告白和无可计数的心动。

他说,所谓一见钟情,就是每一次靠近你,都会像第一次见到你那样喜欢你。

一见钟情,每一次见面都是欢喜。

我喜欢这一千零一次略带羞涩的告白更爱那个不太好意思的大男孩,因为我们都是害羞至极却爱到无法自拔的痴人。


《第一千零一次说喜欢你》(海哥视角)


我曾经对一个人说过一千零一次的喜欢,来掩饰我面对他的笨拙与不由自主的心悸。

世人都那么说,说喜欢讲多了就会变得廉价,动情过多了就会变得卑微。可我从未觉得我的感情来得多么廉价,也未曾觉得爱情的天平偏向过谁,因为那个男孩值得所有的爱、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,值得我不遗余力地去喜欢。

一见钟情也许并不会天长地久,但每一次面对那个漂亮的男孩,看见那双漂亮眼眸里被揉碎了的星辰万里,都仿佛时间倒流,回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那时的心动经久不息。

很久很久以后,我们坐在暮色里说着独属于我们二人的情话,彩色晚霞拖曳大半天空,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,他攀在我的肩膀上轻轻亲吻着我的耳垂,像是怀揣着个天大秘密似的地说:“考——拉,你还记不记得很久之前,你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其实那个时候,我悄悄地回应过你九百九十九次的喜欢——”


陷在爱情里的人都像个大傻子,但即使是愿意一厢情愿地付出,可谁又没奢望过——

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


许是上天过于垂怜,我才能有幸从亿万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之一变为半生执手的唯一。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萤久 | Powered by LOFTER